实验指导书

作者:时间:2023-07-16点击数:


 

《色彩管理》实验指导书

下载

本实验教学是使用不同的色域转换策略,处理采集、显示、输出之间色域不匹配的问题,用不同的数据在不同的设备上还原再现相同的颜色。主要实现扫描仪与扫描仪的匹配、打印机与打印机的匹配、显示器与显示器、显示器与印刷匹配、原稿与印刷的匹配,实现从扫描到输出的高质量色彩匹配,色彩管理系统利用这些具有代表性的颜色特征实现各设备色空间的匹配和转换,最终达到所见即所得。本实验通过学生亲自动手,实际验证,实现图像文件内嵌色彩管理内容,使图像不管在什么设备上再现都能保持颜色的一致性。

 

 

《丝网印刷》实验指导书

下载

丝网印刷的优势是小批量,大幅度,低成本;其缺点是精度低(一般不超过80线),印刷速度慢。从网印的优缺点来看,对于大幅面,精度低的承印物采用丝网进行印刷是非常合适的,如公交站台上的大型广告和商场的立人站牌。VCD和DVD光盘上的图文基本也是丝网四色或专色印刷来完成的。今天在出版、广告、包装、装潢、建筑、纺织、电子、金属、陶瓷等各行业中丝网印刷应用非常广泛,而且丝网版画还是现代版画中一个重要的版种。本实验通过指导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丝网印刷的操作程序,使学生能够运用这种印刷语言设计出具有个性的作品。

 

 

《纸盒成型》实验指导书

下载

本实验教学是为配合《纸盒设计与成型技术》而设置的,是从科学原理出发,将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同时也是巩固课堂教学的理论知识,将理论知识进一步升华,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根据纸盒结构与造型设计的要求,结合不同材料、成型方式和实验设备,通过学生实际动手,亲自验证,达到研究纸盒结构、造型与成型技术的目的。

 

 

《陶瓷包装容器造型》实验指导书

下载

陶瓷包装容器造型是研究容器结构与造型的一门课程。通过了解容器造型的工艺及操作、掌握容器制作中对形体的工艺要求和技艺要领,使学生了解容器造型在现代包装设计中的重要作用,掌握正确的设计方法及制作方法。同时能合理的运用陶瓷硬质包装材料及工艺技术,最终实现包装容器设计的创新。

 

 

《图像扫描》实验指导书

下载

要求学生通过上机实习,了解和掌握滚筒扫描仪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步骤。

 

 

 

 

 

《印刷与制版工艺》实验指导书

下载

1、通过实验,使学生能对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获得更多的感性知识,大家对印刷各工序和制版工艺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2、了解印刷的最新发展动态,了解各种印刷方式的最新研究和应用,了解印刷包装企业生产的全过程;
3、认识从原稿到印刷品所需要经过的工艺流程,了解并熟悉各工序和不同工艺的实际操作技能。

 

 

 

 

《木材造型》实验指导书

下载

增强设计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了解木工操作的基本过程与正确方法,了解并初步具备操作电动木工工具能力。加强学生对设计作品的直观性和实际运用适应性,满足市场对设计人员的要求。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制作包装盒让学生更加了解制作木制品的一般程序,更加熟悉木工机械的使用。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