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

教学课件


 

石膏容器与模具制作

查看课件

通过该实验学习,使学生能够掌握石膏容器造型和模具制作的一般方法,了解石膏容器制作的要领与现代包装容器造型的创新性设计,为包装容器的设计与生产提供实践指导。

 

 

 

陶瓷包装容器成型

查看课件

这一节主要学习常用的几种陶瓷包装容器成型工艺。



 

 

陶瓷包装容器的装饰

查看课件

本节介绍了陶瓷包装容器装饰中的釉饰法、材质饰法、手捏饰法、绘饰法、雕刻饰法、剔花饰法、镶嵌饰法、印纹饰法、抛光磨压饰法、喷雾饰法、立粉饰法、贴花饰法等。

 

 

 

陶瓷包装容器的烧成

查看课件

本节介绍了多种陶瓷窑炉的类型以及使用不同燃料的陶瓷烧制方法。



 

 

纸盒成型实验

查看课件

本实验教学是为配合《纸盒设计与成型技术》课程而设置的,是根据纸盒结构与造型设计的要求,结合不同材料、成型方式和实验设备,通过学生实际动手,亲自验证,达到研究纸盒结构、造型与成型技术的目的。

 

 

 

色彩管理实验

查看课件

本实验目的是培养学生掌握色彩管理系统的操作要领与技术,并运用设计软件完成显示器的色彩校准和印刷色序合理安排的能力,能通过色彩管理建立色彩标准,完成打印机纸张色彩信息的建立。

 

 

 

丝网印刷实验

查看课件

本实验通过指导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丝网印刷的操作程序,使学生能够运用这种印刷语言设计出具有个性的作品。


 

 

图像扫描实验

查看课件

本实验是艺术设计专业设计实习中的一个实验项目,要求学生通过上机实习,了解和掌握滚筒扫描仪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步骤。


 

 

木材造型实验一

下载课件

根据纸盒结构与造型设计的要求,结合不同材料、成型方式和实验设备,通过学生实际动手,亲自验证,达到研究纸盒结构、造型与成型技术的目的。


 

 

木材造型实验二

下载课件

通过制作包装盒让学生更加了解制作木制品的一般程序,更加熟悉木工机械的使用。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