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大纲

作者:时间:2023-07-16点击数:


 

《设计心理学》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本实验教学是从科学原理出发,根据利用先进的设备和主观评定法结合,探讨某项设计中的特点,以及了解被试者接触本项设计时的心理特点和规律。通过学生验证各种设计方案,达到了解用户使用心理的目的。



 

 

《纸盒设计与成型技术》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本实验教学是从科学原理出发,根据纸盒结构设计的要求,结合不同材料、成型方式和实验设备,通过学生实际动手,亲自验证,达到研究纸盒结构与造型的目的。



 

 

《礼品包装设计》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礼品包装设计课程是包装设计专业的必修课程。包装设计专业开设该课程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礼品包装设计能力,具备本学科精湛的艺术修养和丰富的表现手段,并及时了解不断变化的经济脉博和礼品包装设计的发展趋势。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木质礼盒的生产技术以及工作流程,包括艺术造型、结构处理、板材加工、丝网印刷等工艺。更好地发挥木质礼盒的特性和优势。

 

 

 

《容器造型》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容器造型是研究容器的结构与造型的一门课程。通过讲述容器造型的定义、容器造型的源流及发展、容器造型设计中的美学、造型形体的构成要素、设计制作方法等课程内容,使学生了解容器造型设计在现代包装设计中的重要地位,掌握正确的设计方法及制作方法,同时思考如何更合理的运用材料、技术及艺术思维,最终实现产品的设计。

 

 

 

《丝网印刷》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该课程实验教学的主要任务是加深学生对丝网印刷工艺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熟悉绷网、晒版、印刷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了解各种丝印材料的印刷适性。掌握绷网、制版、印刷各实验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印刷与制版工艺》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本实验是在广告设计专业的学生理论基础课程后而进行的一次教学集中实习,是整个教学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 1、通过实验,使学生能对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获得更多的感性知识; 2、了解印刷的最新发展动态,了解各种印刷方式的最新研究和应用,了解印刷包装企业生产的全过程; 3、认识从原稿到印刷品所需要经过的工艺流程,了解并熟悉各工序和不同工艺的实际操作技能; 4、了解各种印刷机械的各种功能装置结构。

 

 

《展示设计》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展示设计实验主要通过展示模型制作来进行。展示模型制作是一门培养动手能力的设计实践课程,旨在使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实际制作,能够掌握物体的形态、结构、材料、色彩、质感和所需的基本工艺的知识,能够表现“物”在时空环境中的状态,能够将二维的设计方案转化成三维的模型实体,培养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与造型能力,从而起到辅助设计的作用。本课程主要让学生掌握木材造型的生产技术以及工作流程,包括艺术造型、结构处理、板材加工等工艺,更好地发挥木质材料造型的特性和优势制作展示模型。

 

 

《专业摄影》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通过实验,使学生能初步掌握室内摄影拍摄的基本方法,领会创意的表现方式、熟练掌握室内布光的方法和技巧,掌握数码相机的使用方法,熟悉技术相机的基本调控方法以及操作技巧,培养学生的专业摄影能力、创意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摄影》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通过摄影实验课的学习,学生了解摄影后期的一般流程并掌握其操作方法,为以后的设计专业课奠定基石,从而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达到独立完成摄影创作,也能运用于以后需要的社会实践中去。


 

 

《建筑模型》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通过建筑模型的实践制作掌握建筑模型的制作工艺和相关知识,使学生了解建筑模型的制作原理。建筑模型是建筑设计的一种表达方式,是建筑造型的直观体现,使设计师的设计、预想转化为现实形态,达到展示设计师营造建筑空间结果的目的。


 

 

《设计实习》实验教学大纲

下载

设计实习是艺术设计专业基础教学的必修课,是学生专业学习中一次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实习使学生了解和掌握设计专业实践技能及操作流程,提高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对设计作品的直观性和实际运用适应性,满足市场对设计人员的要求。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

邮政编码:412007